罰不怕!桃園市蘆竹區1名居家檢疫何姓女子(43歲),在今年3月13日至16日期間,4天內連續2次外出與友人見面,被警方尋獲時,她竟然表示「不曉得這麼嚴格」,衛生局依法重罰70萬元。 

警方指出,何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2度外出訪友,經民政單位通報後請警方協尋,找到何女後,經員警再三說明目前疫情發展狀況,何女才知道情況嚴峻,全案於調查完畢後,函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罰,衛生局依據何姓女子不聽勸阻2度外出,嚴重破壞居家檢疫規定,重罰她70萬元,並限定何女須在30天內繳清罰鍰,否則將由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蘆竹分局統計,從今年3月初迄今,尋獲居家檢疫對象違規外出案件共有6件5人,除了以告警簡訊發送方式進行監控外,員警也會不定時前往應受居家檢疫對象住所周遭加強巡守,以強化監控能力,防止對象「趴趴走」。 

蘆竹分局也呼籲,應受居家檢疫者請務必遵守法令規定,為了大眾的健康與安全,請待在家中,目前疫情嚴峻,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配合防疫政策,全民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