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來台旅遊送居家檢疫,卻抱怨台灣隔離環境「有如監獄」,雖然BBC已經刪除報導,仍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受訪時表示,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BBC報導,英國28歲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14日入境台灣時,被要求居家檢疫14天,報導引述道森母親形容,指他們被關在「沒有熱水、食物很差、有如監獄」環境;該篇新聞上線後被網友砲轟,我國外交部則反擊,若干媒體未經查證,就先刊登負面不實內容,影射批評台灣的國家防疫形象,深表遺憾,而該文章現在已被刪除。

蘇貞昌受訪時說,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也可能是個人情緒,報導的媒體也已經刪除。

蘇貞昌指出,另外一位日本記者,也有對隔離日記記載很詳細,稱讚台灣做得很周到、很努力,「台灣真的對於在台灣的任何人,包含外國人都是公平善意對待,也都嚴謹要求,絕對禁得起檢驗」。

蘇貞昌提及,大家能看到這一次全世界都肯定台灣,且全世界終於分清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