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擊美國航太業,繼波音(Boeing)、畢格羅宇航(Bigelow Aerospace)後,奇異(General Electric)旗下的飛機引擎部門也在規劃裁員2500人,並放員工無薪假、大砍高層主管薪水「共體時艱」。

根據資料,奇異為美國企業,經營產業包括航空、航天、運輸與電子,業務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是世界第27大企業,旗下員工高達28萬7千人。

美國媒體《WCPO-TV》報導,奇異公司宣布,將針對美國員工裁員10%,並放50%的維修與保養員工為期90天的無薪假。奇異公司首席執行官庫爾普(Larry Culp)在寫給員工的信中提到,為了保有足夠現金,必須減少開支,公司的高層也會一起共體時艱,他會放棄自己今年度剩餘日子的薪水,總裁喬伊斯(David Joyce)的薪資也會砍半。

庫爾普強調,公司的財務狀況健全,但對於像武漢肺炎這種大流行病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還是不了解,「這已經超越了我們的認知」,因此必須撙節開支,高度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