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全球最大網路電商之一的亞馬遜被發現至少有6間倉庫的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雖然業者表示已將員工隔離,並關閉部分設備進行全面消毒,但這項消息無疑在擔憂疫情的民眾心中籠罩上更深的陰影。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被點名受感染的倉庫分別位於紐約市、肯塔基的謝波茲城、佛羅里達州的傑克森城、德克薩斯州的凱帝市、密西根州的布朗斯敦以及奧克拉荷馬州。

外媒指出,先前就有許多亞馬遜員工表示,公司未規劃安全措施保護他們免受病毒侵害,只關心他們是否能在時間內完成工作。全球1500多名工人甚至簽署了一份請願書,呼籲公司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

另外,多家媒體調查也顯示,亞馬遜沒有遵守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規定,提供消毒紙巾、洗手液等基礎防疫物資,讓員工保持適當距離等。

亞馬遜對此喊冤,表示已經盡力張羅防疫物資避免員工感染,還調高員工薪水、加班費,並因應疫情推出帶薪休假規定。

不過,作為美國民眾最依賴的電商平台,被指責防疫不力,難免多少帶給收受包裹的民眾心理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