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待在家裡避免群聚感染,全球多家電信業者不約而同祭出奇招!有民眾發現,原本關掉Wi-Fi後,手機訊號旁的台號應該會顯示自己所屬的電信業者名稱,如今卻變成「StayHome」,時時呼籲用戶「待在家裡」。

最早注意到這件事的社群網站分析員納瓦拉(Matt Navarra)在推特上發文指出,當他關閉Wi-Fi時,發現手機訊號旁的台號原本應該顯示為德國的電信公司Vodafone,現在卻變成了「StayHome」。

納瓦拉的貼文引來大批用戶回覆,顯示從法國的Orange SA、羅馬尼亞的Stamacasa、祕魯的YoMeQuedoEnCasa、土耳其的EvdeKal及印尼的DiRumahAja等多國電信公司都跟進了這波風潮,透過修改台號,在用戶的手機上留下「待在家」的提醒。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這是電信業者們商議後的決定,抑或是某家先帶頭後引發其他業者陸續跟進,但外媒認為,這是在全球疫情告急之際,電信業者利用自身所長盡一份心力的最佳示範。

社交網站分析員納瓦拉(Matt Navarra)發現電信業者透過修改台號呼籲用戶待在家。   圖:截取自納瓦拉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