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僅工廠出貨時程延宕,民眾購買奢侈品的意願也大幅降低。外媒預測,果迷引頸企盼的5GiPhone恐怕要等到明年才會登場!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中國疫情嚴重,蘋果無法派駐工程師前往,導致下一代iPhone的開發進度嚴重落後。相關供應鏈廠商亦透露,以往蘋果都會要求 6 月開始組裝零件,但今年卻改成8月,顯示新iPhone的量產時間很可能會往後延遲。

除了供貨問題外,大環境也導致民眾將消費重心移往民生必需品。原本蘋果十分看好今年的升級熱潮,還一度提前預告要提高產量,但現在內部人士表示, 蘋果擔心疫情降低消費者買新手機的意願,導致首批5G iPhone銷售量不如預期,因此正在考慮是否延遲發表,最晚應該會在5月做出決定。

根據經驗,蘋果通常在9月底的秋季發表會推出新iPhone,今年重點自然是 5G。但綜觀上述,外媒認為,雖然秋季發表會仍有可能會照常舉辦,但關鍵的5G iPhone有可能會延遲到明年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