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出現武漢肺炎的中國目前稱疫情趨緩,中國以外的國家反倒疫情大爆發,同時中國媒體上和武漢肺炎相關的訊息都消失,意圖抹滅疫情剛開始隱瞞的行為。近日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確診者「復陽」機率約有3.4%,甚至最高機率可來到10%,不過現在尚未有復陽患者具傳染力的證據。

關注中國議題的推特用戶「LIFETIME視界」日前截圖,圖片中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月18日報導,「Wuhan pneumonia: China confirms 4new cases, 2deaths」的武漢肺炎被改為「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肺炎」;除了此例,另外在《新華網》報導也可發現,《新華網》英文版1月22日報導,「Wuhan virus sees Olympic football qualifiers moved」被改成「奧運會足球資格賽由武漢移師南京」。

有網友留言寫下,中國政府「不但能改百年前歷史,還能改百天前歷史;除了在國內改歷史,還要在國外改歷史;不僅改變國內史,更要改變國外史」。

此外,對於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者,是否就此免疫,還是其實仍具傳染力,仍是未解的問題。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院長王偉25日表示,針對該院的147名病患做小規模研究,發現復陽機率約有3.4%,但這5名患者出院後,家人皆未受感染,八至九成患者出院後一個月也不見病毒,另外的15名患者的研究也和上述趨勢有相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