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美國除了飆破6萬8千確診案例,更重創全國經濟,原先總統川普關稅方面態度強硬,現在傳出態度軟化,考慮暫緩90天徵收關稅,來降低各企業的負擔,但遭白宮駁斥為「假新聞」。

先前川普堅持加強徵收進口中國金屬關稅,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引發企業及貿易組織哀聲連連,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昨(25日)致函川普,要求政府緩徵進口關稅,目前川普是否會採納仍是未知數。

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昨才向路透社否認會施行降低進口關稅的措施,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消息來源透露川普目前正和幕僚討論降低關稅的可行性。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全國製造商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以及美中貿易理事會(the U.S.-China Business Council)等主要貿易組織都向美國政府提出長期降低關稅,來因應疫情影響的訴求。

先前川普已經降低從中國進口手術服、口罩、手套、乾洗手等醫療用品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則在21日宣布,如果企業認為有必要進一步修改關稅,將會替企業向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