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對在台隔離的英國情侶抱怨隔離地點「環境差到像監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強調,絕對沒有虧待人,若有任何需求,都可透過英國代表處提出。

根據《BBC》報導,英國28歲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來台灣度假時,被要求進行居家檢疫14天。娜塔莉的母親韋弗(Jill Weaver)表示,兩人被分開「監禁」,沒有熱水器可用,且僅提供基本食物,有如被「關在監獄般的環境」。

對此,陳時中表示,經查證確實有這組人在花蓮縣府規畫的免費隔離所居家檢疫,不過,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虧待他們,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透過代表處提出。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也表示,這個隔離處所是縣府所有的一處偏遠宿舍,兩人被分開安置,住的都是四人房,雖然沒有電視,但提供無線網路,且空間很大約7、8坪。

對於外媒報導該處隔離地點「像監獄、沒熱水、沒辦法洗衣服」,朱家祥表示,縣府常在該處辦活動,「我自己都住過,怎麼可能沒熱水」;雖沒有洗衣機,但有水可以手洗,也有男女獨立的公用的廁所,不過,既然有此報導,衛生局已商請縣警局派外事警察前往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