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VCPT官方今(26)日宣布,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官方決定進一步擴大取消比賽的決定,將完全取消CPT所有上半季比賽,直到7月才會再開始進行CPT下半賽季的賽事。目前2020年CPT賽季至今,由於疫情嚴重,仍未進行任何一場比賽。

人氣格鬥電競項目《快打旋風V》CPT聯賽原本應在上周末開始2020賽季,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官方只能對賽程一延再延,今日官方再度更新賽程通知,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預計在未來數月內仍不會有停止跡象,因此CPT官方宣布,將完全取消2020年CPT上半賽季的所有比賽。CPT官方已在2月底首度宣布將取消或延後部分賽事,此次直接取消上半賽季賽事,將讓2020賽季開季的時間進一步延後至7月。

由於格鬥電競賽事往往包含多項項目,會場內選手與觀眾密集接觸,無形中提高感染風險,目前已經有多個格鬥電競賽事主辦方宣告活動停辦。CPT官方宣告比賽停辦,雖不能保證比賽主辦方停辦比賽,但由於賽事將取消CPT官方認證與積分,因此也將能大幅減少參與人數與觀賽人潮。CPT上半賽季共包含7場白金賽以及8場積分賽,而下半賽季最快有可能開打的官方賽事則是7月10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Sonic Boom積分賽,至於原先預定於5月15日開打的台北鬪心格鬥電競大賽也已經由主辦人五股石油王宣告取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