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日前揭露馬偕醫院急診室醫師因沒有防護衣,只能身穿輕便型雨衣上前線的窘境後。李德維今(26日)再度接獲陳情,得知馬偕院方竟準備究責對外洩漏消息的醫護人員,因此強烈要求衛生福利部能徹底了解此事。

李德維24日於立法院會質詢期間,出示急診室醫師身穿輕便型雨衣的照片,指出台北馬偕醫院的急診醫護因防護衣不足,只能無奈使用輕便型雨衣充當隔離衣。行政院長蘇貞昌當下回應,會再注意。

而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事後回應稱,李德維揭露的照片是「之前的」,現在清點後,並沒有防護衣不足的情況,中央都有定期配發給各醫院,各醫院防護衣安全儲備量都超過30天。

但李德維今進一步指出,由於有基層醫護人員向他陳情此情狀,才讓政府注意到防疫可能的缺口,驚訝的是,他亦獲知,馬偕院方居然正準備究責拍照的醫護人員。李德維喊話,他強烈要求衛生福利部能徹底了解此事,勿讓「李文亮事件」在台灣重演,打擊所有基層醫護勇士們的士氣,也請部分媒體及名嘴們自我節制、全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