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今(26)日發出「懷舊星期四」專題,回顧去年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國務院兒童議題資深顧問蘿倫斯召開首次「跨國父母擅帶兒童離家(IPCA)共同委員會」會議。更表示「我們將持續鞏固美台雙邊的人與人的關係,並提倡台灣擴大其在全球舞台的參與」,大聲宣告AIT挺台立場。

台灣的武漢肺炎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近日卻有部分人士喊出撤換衛福部長陳時中,遭批此舉是企圖分化行政院與指揮中心。AIT在這時發出去年依照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所簽署的瞭解備忘錄,召開首次「跨國父母擅帶兒童離家(IPCA)共同委員會」會議,當時由陳時中代表出席,默默表達「挺阿中」立場。

AIT發文中寫道,美國和台灣在確保孩童及家庭的健康和福祉上有著長久的合作歷史。將持續鞏固美台雙邊的人與人的關係,並提倡台灣擴大其在全球舞台的參與。還標記「真朋友真進展」、「同努力共同得益」,顯示台、美友好關係。

美國在臺協會AIT貼出懷舊星期四專題,似乎默默表達挺阿中立場。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