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僅往來桃園機場旅客減少、民眾外出意願也大幅降低,以機場聯外旅客為主的桃園機場捷運,3月迄今運量已減少近5成,其中,又以機場旅客為大宗,桃捷公司經過審慎評估,將調整直達車班次,自4月6至6月14日,調整以機場旅客為主的直達車班次,離峰時間直達車班距將調整為30分鐘一班。

桃捷表示,為不影響廣大通勤族權益,上下班尖峰時間直達車仍維持15分鐘班距,從4月6日起,直達車平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以及下午7點至晚上10點,調整班距為每30分鐘一班;假日直達車班距一律調整為30分鐘一班。普通車則維持原有時刻表不變,讓搭乘桃園機場捷運通勤的旅客影響降到最低。因應疫情影響短期調整後之時刻表,桃捷公司將於3月31日前在各車站、官方網站及官方臉書粉絲團正式公告。

桃捷公司經通盤權衡市場供需及旅客需求,決定務實調整營運量能,但防疫工作不會打折。調整直達車班距後,將加強車輛維修以及車廂清潔消毒,提供旅客更安心、安全的乘車服務。未來也將視疫情發展,持續評估旅客需求做滾動式調整,一旦疫情趨緩,將恢復原列車班表。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4月清明連假後調整併班,可增加列車組維護檢修時間,也可避免跑空車,降低行車電費等,夜間維修工程費等營運成本,並視疫情狀況動態調整班表狀態。上述作法將不影響預辦登機的行李託運服務,且符合目前運能供給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