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侯友宜一直強調防疫需嚴格控管,不但日前親領市府聯合查察關懷小組,前往星聚點、錢櫃KTV等室內密閉場域查察業者防疫工作執行情形,甚至還點名多家KTV業者若不配合控管人潮,就由市府來「幫忙管」。侯友宜今(26)日受訪表示,市府與業者都是站在同一陣線努力防疫,明天將邀集所有業者開會,聽聽業者的聲音,市府會盡力協助業者做好防疫,才能有效控管疫情。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內所有公有封閉館舍日前已經宣布暫停開放兩周,針對人潮多、密閉空間的私有場域,他則是希望業者能幫忙管控人潮,一定要做好環境消毒、量體溫、戴口罩,不要造成交叉群聚感染,同時也呼籲中央多提醒民眾不要去人多地方、不要趴趴走。 

侯友宜說,假若有業者需要市府配合查察進出民眾居家檢疫身份,或者管控人潮,市府都樂於派警方協助,「我相信業者本身對疫情防疫也是非常重視,業者跟大家都站在同一條陣線來共同防疫,這樣才可以有效控管。」 

侯友宜表示,現在中央針對人潮管控發布新的規定,明天新北市府將邀集所有的業者,不管是大賣場、餐飲業、或者是夜市業者一同到新北市開會,聽聽業者的聲音,大家一起討論看希望政府如何協助他們在不影響群聚及交叉感染的情況下還能維持營運,市府會協助業者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