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滯留中國武漢台商如何回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同調,民眾黨昨(25日)臉書建議,指揮中心層級應向上提升,由蘇貞昌親自指揮,意指撤換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回應,自己看到貼圖後,打電話去黨團問怎麼一回事,他認為「不能說一道菜你不喜歡,叫人家整個廚房都換掉」,並稱「我們還是擁護中央政府」,與黨團立場竟不同調。

柯文哲、侯友宜上午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雙北市長對於區域聯防概念是否有共識,而現在有沒有感受「順時中」者生、「逆時中」者亡,會想改成「順貞昌」嗎?柯聽聞題目後,忍不住哈哈大笑,侯友宜則直接遞上麥克風給柯,要他先回應。

柯文哲先是表示,在雙北合作基礎上,基隆拉進來很合理,還有北桃園,但大概核心還是雙北,所以侯也曾找過基隆、桃園,都聯絡過,沒問題,本來就是大台北生活圈、本來就很合理。

對於感受「順時中」者生、「逆時中」者亡,柯則笑稱「不要講那麼嚴重,我們都擁護中央政府」。

被追問是否能「順蘇貞昌」,柯文哲表示,「沒問題、沒問題」,強調自己跟侯兩人都認真在做事,政治口水少一點,特別在疫情期間,「你看我疫情期間,本來很愛講話,現在都不太講話」,認真做事就好,不要太多紛擾,撐過去再講。

柯文哲也說,老實講,最近都20個、20個(確診案例),還是毛毛的,要先撐過去,「 一個月後要口水戰再來」,國家有危險時,還是要沈著應戰。

侯友宜則強調,大家都認真做事,柯市長一步一腳印把防疫做好,怎樣最到位來跟中央請教,每天都看記者會、遵照整個應變指揮中心,大家一起做,有狀況一起馬上處理,尤其雙北有特殊性,他也會柯市長保持密切聯絡、共同防疫。

侯友宜指出,其實雙北疫情大家都很緊張,不管居家檢疫的量、確診個案,都要全力以赴,對大家來講都是好事,把作法做得更到位,他也幫緩頰稱,柯市長也不是什麼口水不口水,柯真的很努力在做事,大家都並肩作戰。

有記者質疑,民眾黨昨主張撤換陳時中,但柯文哲一直稱這段期間應盡量減少政治鬥爭?柯文哲回應,自己昨天看到貼圖後,有打電話去黨團問怎麼一回事,他們認為武漢包機的事情,好像蘇貞昌跟陳時中意見不一樣,「我說若意見不一樣,請他們兩個意見一致、討論完再說明就好」,「你不能說一道菜你不喜歡,叫人家整個廚房都換掉」,「奇怪!不能這樣」,所以昨天有跟黨團講過,「沒有啦!我們還是擁護中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