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告訴路透社,他已下令全球各地駐外美軍凍結所有旅行和行動計畫60天,以限制武漢肺炎疫情在軍中擴散。截至目前,已有227名美軍確診染疫。

法新社報導,根據禁令,未來兩個月將停止約9萬名美軍人員的部署或重新部署計畫。

艾斯培(Mark Esper)受訪時說,這項法令適用於所有現役軍人、文職人員與眷屬,但仍有例外情況。

艾斯培說:「目的是確保我們不會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他人,也不讓疫情在軍中擴散。」

艾斯培表示,阿富汗撤軍行動為例外,將持續進行。

美國上個月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簽署協議,承諾將在135天內把阿富汗駐軍人數從目前1萬3000人縮減至8600人。

若塔利班堅守這項協議,美國及聯軍部隊將在協議簽署後14個月內全面撤出阿富汗。

艾斯培提及撤軍時說道:「(限制移動禁令)不應影響這項行動。」

國防部頒布這項禁令,凸顯他們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擴散的擔憂日益增加。截至目前已有227名美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在過去24小時便新增3成病例。

國防部今天稍早表示,全球美軍基地的健康保護條件已提升至等級第2高的C級,意味美軍中恐存在社區傳播現象。

美國空軍准將、參謀部外科醫生弗里德里希斯(Paul Friedrichs)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的疫情尚未趨緩,這就是我們今天將健康保護條件升至C級的原因,其中包括實施限制大型集會和保持額外社交距離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