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衛福部長陳時中於第一時間親自坐鎮,但是近日卻出現「換中」聲浪,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台灣民眾黨及該黨中評委賴祥蔚等紛紛提議「換下陳時中」,引來外界質疑,政治性臉書粉絲團更發現提「換中」的都有「共通點」。

賴祥蔚近日在中媒節目中與邱毅同台,並且表示,陳時中日前的發言,透露出他沒辦法掌握完整狀況,建議由蘇貞昌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轉為副指揮官。

事實上,賴祥蔚過去曾被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點名是「蔡衍明的先鋒鷹犬」,這次在中媒節目上的發言也備受檢視。

臉書粉專「柯粉的超譯天地」質疑,「什麼時候中國人那麼關心台灣的防疫了?他們連武漢包機回來都能偷塞人」且包機檢疫都要故意刁難台灣,他們何時這麼關心台灣人?

該粉專指出,現在處心積慮到處要蘇貞昌取代陳時中,「這動作也太大,大到讓人覺得你們根本目標就是陳時中。」並表示,陳時中每天千頭萬緒面對媒體提問,面對人類從沒面對過的病毒問題,時時調整也是合理,卻被一些人當成是「換中」的理由。

「只是堵藍」、「我是中歷人」更發現,清點提議「換中」的人後,發現「驚人巧合」。「只是堵藍」指出,「先是陳學聖,再來是民眾黨整黨跟上,TMD(台灣民眾黨)中評委還上中媒宣傳一樣的論調,一定只是巧合對不對?該粉專還提醒民眾「不要抹紅TMD」。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因為做的太好,老共自己做不到」、「眼紅,見不得人好」、「就是想看台灣淪陷的心態啊」、「陳時中部長做的太好,人就嫉妒」、「紅到不能再紅,怎麼抹紅」、「不知道習維尼給這些人多錢」、「只要誰得了民眾的支持就開始打誰」、「檳榔黨出品,品質保證」、「什麼時候看到國民黨和民眾黨這麼好心?」。

柯粉的超譯天地臉書片段。   圖:翻攝自柯粉的超譯天地臉書

只是堵藍發現提議「換中」的都有「共通點」。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