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席捲歐美,為了避免群聚活動散播病菌,蘋果本月13日宣佈關閉全球所有直營門市(台灣、中國、香港及澳門等大中華區除外)直到27日。不料,由於疫情持續擴大,外媒報導,蘋果將延後開工時間到4月上旬。

根據資料,在蘋果發布公告後的2天,3月15日的全球確診人數為156042人,今天已累計到423670人,短短10天就增加了約2.7倍,顯見疫情仍在急遽擴散中。

包含《彭博》等多家外媒報導,蘋果零售暨人力資深副總裁 Deirdre O'Brien近日向內部員工發佈備忘錄,內容提到,原本預計3月底開放直營門市,將改為4月5日以後、視各地情況採分階段開放,具體時程仍需等待後續的確認通知,估計全球受影響的蘋果直營門市超過400多家。

另外,由於實體發表會取消,蘋果近期也改由官網直接發表iPad Pro和 MacBook Air 等新產品。

不過,由於公共衛生專家們普遍認為疫情將持續到4月,外媒認為,蘋果門市預計恢復營業的時間還是太早,很可能會再度延期。和蘋果同樣關閉門市至本月27日的還有Nike,微軟則未宣布旗下門市何時恢復營業。這些知名品牌重新開張的時間,預料將會成為其他業者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