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歐美,繼義大利成重災區後,西班牙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中國,單日新增700多人死亡,累計死亡病例3600多人,成為世界第2多;而該國副首相卡爾沃(Carmen Calvo)確診,成為繼西國社會平等部部長後,又1高官染疫病例。日前西國面臨醫療資源嚴重缺乏,傳出西班牙醫生接到命令,拒絕60歲以上重症病人進加護病房。

外電報導,現年63歲的西班牙副首相卡爾沃經3次採檢才確診,目前接受醫院隔離治療中,官方稱她身體狀況良好。

但西班牙本身很不好!飽受武漢肺炎衝擊,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26日上午8時的統計,該國染疫人數逼近5萬人,死亡人數突破3647人,比中國的3285人多出許多,僅次於義大利的7503人。

當地媒體報導,災情嚴重的首都馬德里,自治區政府已經發出命令,60歲以上老人與殘障人士,將不會被轉診到醫院加護病房,被解讀為政府任由這些族群「自生自滅」,已經在當地引起爭議。

西班牙為了防疫,已經祭出全國封鎖令,但據該國公衛部門負責人西蒙(Fernando Simon)表示,疫情還沒達到高峰,預期確診與死亡人數還會攀升,原本15天的封鎖令可能延長至30天。

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區發出命令,60歲以上老人與殘障人士,將不會被轉診到醫院加護病房。   圖:翻攝自EL ESPAN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