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不要臉的嗎?把國外捐贈給中國的保護服,原封不動再賣出國(中國)」。這是中國網友看不下去,在推特爆的料。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海外中國人也熱情掏腰包捐贈物資,但頻頻傳出遭到攔截或轉賣,這次更誇張,美國中裔僑民捐贈的物資,竟然被「轉賣」回美國。

網友Jam在推特po出捐贈物資竟然回賣到美國訊息,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此一事件是由微信公眾號「西雅圖雷尼爾」爆出,該公眾號的1個「美國醫院物資對接」群組裡,有「萬物生-kayee」聲稱「有防護服現貨2000套,朋友在美國運回中國的,可以進ICU如果有需要聯繫我朋友」,型號相當多,秀出的照片還清楚看得到「中國加油」標籤。

臉書「剿匪學院」也轉載相同的照片,照片上加註英文說明,版主表示,請有英、日語社交帳號的院友請傳播出去。照片中有對話過程,署名「劉鴿」的網友問「你指美國出口到中國的,現在可以買回來了」?網友Lily也質問「你朋友公然賣海外華人的贈品,你也公然幫忙?中國加油都懶得撕下來」。

面對捐贈物資被轉賣回捐贈國,中國網友幾乎氣瘋了,在推特爆料的Jam就寫道「大家記住了,無論中共國發生什麼災害,絕不要再捐任何錢物,反正落不到普通百姓之手,反而被官員倒賣掉。除非中共倒台,否則永遠不要與中共國有任何交道」。

Jam還加碼爆料,表示經過肉搜,該批醫療用品是洛杉磯與華盛頓州2個湖南同鄉會捐贈,而中方接收人的是湖南省省僑聯青年委員會黨支部書記、執行會長陳森林,而陳森林拿到後就把這批物資給賣了。

有中國網友jeng表示他一點都不驚訝,因為從從當年希望工程到汶川地震捐助,沒有不一樣;而網友Lao痛批,這是海外中國僑民捐贈的防護品,被中共貪官「出口轉內銷」;網友Amy表示,自己早就不捐錢也不捐物資了,「一個欺騙的國家能被信任嗎?還去上當嗎」。

在對話裡,有中國網友氣憤地質問涉及侵吞捐贈物資,並倒賣回美國的湖南省省僑聯青年委員會黨支部書記。   圖:翻攝自剿匪學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