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台都聚焦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不影響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持續燃燒,第二階段連署已飆破55萬份,只要不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市長位置似乎岌岌可危。日前有網民貼心地替韓國瑜整理出失業後的「五大出路」。

在總統大選慘敗後,韓國瑜接著要面對的罷免行動,最快五月就會舉行罷免投票,只要超過57萬人前往投票,韓國瑜就有可能遭到罷免,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

若韓國瑜真的遭到罷免,後續有什麼出路?有網民在批踢踢政黑版都替他想好了。原PO認為,根據之前罷韓連署的數量,罷免成功的可能性,說是略高於50%也不為過,在被罷免之後,韓國瑜有五個出路:

1、競逐2022台北市長
不無勝算,但有黨內對手,且2020-2022不知該何去何從

2、挑戰國民黨主席
韓本人曾參選,但現階段似乎缺乏名目可請江主席下台換人

3、籌組民間組織,保全能量
基金會、智庫、後援會之類,拉攏民代,組成韓家軍

4、歸隱山林
機率似乎不高

5、轉型為網紅,維持人氣發燒,伺機而動
與上述選項並不衝突,但格局似乎有點小

隨後,其他網民也發表了各自的看法,例如:「怎麼沒有去對岸跟習大大搶國家主席的選項呢?」、「想太多,韓已成為用完就丟的棄子,最好能搶黨主席」、「疫情救了韓國瑜,沒那麼容易被罷免」、「不是說要去搖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