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戰車營今(25)日執行「戰力防護」實兵操演,派出4部戰車在員山街道上行駛,引來民眾圍觀,蘭指部也派多名官兵進行交通管制。軍方表示,透過這次演練,除了精進國軍作戰能力,也熟悉作戰環境。

根據《軍聞社》報導,蘭指部在員山出動4部M60A3戰車,順利機動至戰術位置實施隱掩蔽,藉由訓練任務使官兵熟悉作戰環境,也充分展現部隊訓練的成果。

國軍第一季「戰備訓練實兵演練」今天來到第3日,軍方說明,演練模擬敵軍集結並有意攻擊我軍;國軍上級命令戰車營,機動至戰術位置、尋找掩護,以及偽裝等防護戰力,在敵軍第一波攻擊後,我軍還保有戰力,能待命發動攻擊。

軍方指出,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練」的原則,透過這次操演,精進部隊「隱蔽、掩蔽、偽裝、欺敵、機動」能力,也藉由演習使國軍熟悉戰場環境。

M60A3戰車罕見地在街上行駛,吸引許多民眾圍觀。為此,蘭指部派遣國軍在各路口進行交管,使演練進行順利。

M60A3戰車行駛於員山街道。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