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義大利尤為嚴重,截至今 (25) 天上午,已經累計69176確診案例、6820人死亡,成為繼中國之後,確診病例第二高的國家。不過,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今天爆料,義大利代表曾在G7會議中大嗆,「新冠肺炎算什麼,那是你們黃種人才會得的病!」

日前義大利貝加莫市市長更坦言,隨著感染人數暴增,許多人根本無法就醫治療,許多人甚至還沒去醫院篩檢就已經在家中死亡,更有大量屍體等著被火化,景象顯得相當慘烈。不過,推特一名網友「ピーチ太郎2nd」24日上傳一段麻生太郎在眾議院財務金融委員會的影片,卻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影片中,麻生太郎爆料,自己早在2月底就曾經在G7財務大臣與中央銀行總裁會議上,和歐洲各國提到新冠肺炎的相關疫情,但是大家卻沒有任何反應,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麻生直言,歐洲當時都認為「肺炎跟歐洲沒有任何關係。」麻生更透露,G7財務大臣與中央銀行總裁會議時,義大利代表告訴他,「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那是你們黃種人才會得的病。」

該篇推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 :「即使義大利種族歧視黃種人,但病毒也不會歧視你們啦」、「麻生很誠實,所以即使他的發言很危險,但至少是值得信任的」、「麻生太誠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