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25)日下午4時止,義大利累計確診69176例、死亡6280例,是歐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貝加莫市長喬治(Giorgio Gori)坦言,入院死亡的病患只占所有死亡人數的1/4,意即3/4(75%)的患者還來不及確診就病逝家中。

綜合外媒報導,貝加莫市長喬治在視訊會議中指出,統計貝加莫轄內的12個市鎮死亡病例,發現確診入院的死亡患者僅有25%,換言之,醫院出現1起死亡病例,代表還有3名尚未確診的患者死在家中。

喬治說明,許多長者在家中或是老人院死亡,多數是無法前往醫院檢測、治療的民眾;實際感染、死亡人數恐怕比官方公布的還多。此外,現在貝加莫有大量的屍體等待火化,高峰時30分鐘就必須火化一具屍體;醫院的太平間也滿到需要用教堂的空間來放置棺木。

對此,義大利高等衛生委員會主席洛卡特里(Franco Locatelli)表示,確實有喬治所說的情況,也證實貝加莫的殯葬業每小時接到10通電話,相關部門正在追查真實數據。義大利民防保護局局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則認為,義大利境內感染人數恐怕是官方數據的10倍,也就是64萬人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