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於520日接任第15日總統,也將於當天回任民進黨主席,而當天星期三也是民進黨舉行中常會時間。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今(25)日說,黨主席交接,「我們一向都很簡約的,只要在常會裡面處理就可以的,或另外開一個交接的活動」。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主席卓榮泰出席前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524日黨內將進行改選,而副總統陳建仁卻認為疫情至少還有兩個月,卓榮泰說,民進黨跟所有國人一樣非常關心整個疫情發展,稍後中常會會討論到524黨務改選的工作日程,現在還是做如期的選舉時間考量,因為這是明白載明在黨內規定,5月的第四個星期。

卓榮泰說,最大的希望是那個時候能順利的舉行,這表示疫情是在一個相當可控制或減緩的程度。等一下也會通過選舉當天的防疫相關措施,並就中選會等相關單位所發佈的辦法做一個綜合性討論。民進黨每天關心疫情變化,會在最後時段做彈性的調整。

至於520黨主席交接部分,卓榮泰說,這個不會改變。總統520就任之後回任黨主席 ,這也是黨章規定。「交接的整個儀式可大可小,我們一向都很簡約的,我只要在常會裡面處理就可以的,或另外開一個交接的活動,這個一定不會動用到很大的群聚的集會活動。」

對於國營事業董事長異動,被解讀為黨內派系內訌,卓榮泰說,尊重行政院的整個用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