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向中執會提出2019年度決算書表,媒體報導經費高達7億元。對於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以「新海角七億」指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5)日說,這個費用是包括去年整年度的黨務及選舉費用,卻被有人士解讀為花了那麼多錢在選舉。他反擊蔡正元說,「肺炎影響的是咳嗽,不應該影響眼睛,有人就這樣看不清楚,就隨便對外的講」。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卓榮泰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媒體報導民進黨去年選戰,黨部總共支出約7億元,蔡正元質疑「新海角七億」,認為民進黨中央黨部打2020選戰,帳面上花了七億元,這不包括蔡英文競選總部的花費,也不包括地方上及形形色色附隨組織的開銷。

對此,卓榮泰說,「我們都是很簡約、節約方式執行每一年預算,今年後的選舉補助金因為選舉結果,相形減少,所以也會在人事、業務費方面做一些應有調整。只不過,我們日前公佈的那個數字,是包括去年我們整年度的黨務加上一部分的選舉經費,卻被有心人士誤解為我們是花了那麼多錢在選舉。」

卓榮泰酸蔡正元,「肺炎影響的是咳嗽,不應該影響眼睛,有人就這樣看不清楚,就隨便對外的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