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貼小黃司機政策拍板定案,從4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受補貼之計程車每輛每月補貼2千元,6個月最高補貼1萬2千元。中油與加碼補貼1000元,台塑每公升加碼補貼3元,立法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發文,感謝包括小黃司機在內「都是為台灣加油的國家隊」!

蔡其昌說:一直以來,「開計程車」這個職業常常少被社會所肯定,但小黃司機常常是乘載了一個家庭的希望,一個養家糊口的重擔都落在他們身上。這一次武漢肺炎期間,很少人注意到,小黃司機也挺身站上第一線,上萬台車次投入防疫車隊,將所有需要隔離的民眾送到點,撐起防疫運輸的重責大任,所以小黃司機也是我們國家隊的一員。

蔡其昌說,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台計程車的業績平均重挫超過四成,讓很多司機賴以維生的工作,遇到了最大的挑戰。他也收到許多小黃司機與團體的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幫幫他們度過難關,分享的許多陳情與建議向行政院反映,期盼一起撐過這個非常時期!

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肯定小黃司機也是國家隊的一員。   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