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居家檢疫人數持續上升,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今(25日)再公布第5、6家業者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值得注意的是,藝人大S的丈夫汪小菲所開設的飯店「S Hotel」也將加入,預計本週五(27日)正式上線、提供100間客房,一晚要價6000元。

觀傳局表示,北市防疫旅館自2月21日上線後,迄今已接待161位有居家檢疫需求旅客,原本4家旅館共提供約200間房,目前7成房間都有旅客入住。上週登記入住的旅客主要來自歐洲各國,本周需求均來自美國、加拿大。若加上本周新上線的2家防疫旅館,北市防疫旅館房間總數計達320房。

觀傳局指出,新上線的第5家防疫旅館,提供共19間客房,房價包括三餐為1700元至3000元不等。全體員工2天內就把所有設備採購完畢、並於一天內完成整備。此外,為減少接觸造成感染風險,規劃旅客在入住前拍攝好相關身分證件照片以事先建檔、完成入住手續,入住時也將會量測體溫、建立聯繫群組,餐點則到附近餐廳購買,以豐富菜色滿足旅客需求,並於統一採買後放置在房間外的置物架上,於群組內通知旅客取餐。

至於第6家防疫旅館S Hotel,先前曾一度傳出汪小菲因疫情影響經營不善,放員工無薪假等傳聞,觀傳局表示,業者有意願,且旅館房間設備亦符合防疫旅館標準,加入防疫行列。

S Hotel位置鄰近機場,周邊有5家區域醫院、客房設有獨立式空調、無地毯,旅館更建立零接觸的專業流程讓交叉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全體員工近日已接受防疫及消毒流程之培訓,以檢疫旅客提供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

觀傳局說,S Hotel防疫住房專案一晚6000元,包括早、午、晚三餐,由館內餐廳採用良好食材精心設計多樣化的中、西式菜色,並使用一次性餐具、垃圾專業處理,另透過24小時前台服務,讓客人能夠安全舒適的度過14天的居家檢疫。

第五家防疫旅館幫客人量測體溫。   圖:台北市觀傳局 / 提供

S Hotel防疫旅館防疫用品。   圖:台北市觀傳局 / 提供

S Hotel提供米其林主廚準備各種美食。   圖:台北市觀傳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