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明(26)日登場,外界預期會議可能聚焦在防疫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明天他將與柯文哲共同宣布所有防疫細節,希望雙北在疫情上緊密交流做到位。 

侯友宜表示,所有防疫細項,日前已由市府副秘書長劉和然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會前會中討論,也達成很多共識,明天他和柯文哲會共同宣布,希望雙北在疫情上能緊密交流,更重要整個部署能並肩作戰做到位,很多合作項目2人會一起共同宣布。 

另外針對之前曾希望中央提供居家檢疫對象通報時間能縮短時間落差,侯友宜表示,一開始執行居家檢疫時,中央與地方通報時間確實有落差,差到3天左右,但後來經過反應的確有縮短。 

侯友宜說,中央已經全力在做了,當然在資料的傳遞上難免還是會有一些誤差,就像有些還沒回國,資料卻已經送達,有的過快、有的過慢,但只要資料到了新北,民政系統都會很務實的去追蹤個案去向,會盡所有調查能力補中央的不足。 

民政局局長柯慶忠指出,有關居家檢疫通報時間,最早期是會先把機場的資訊傳回移民署,再透過內政部轉給地方政府,最近則是由中央直接把訊息透過系統傳送給各公所,不用再透過民政局轉送;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居家檢疫對象已經到家了,但里幹事還不知道的情況,不過時間誤差的問題已經改善許多,中央收到訊息後,第一線的區公所就會馬上收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