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宣稱國內疫情已趨緩,便開始向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輸出救援,其一就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災區的義大利。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義大利居民大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影片,以表對中國的感謝。然而,該影片被證實為造假。不過,現在又傳出有義大利居民降下歐盟旗幟,把中國五星旗升起,與義大利國旗並列飄揚。

根據中媒《觀察者網》一篇報導指出,近日義大利多地居民降下歐盟旗幟,升起了中國五星紅旗,以表達對中國援助義大利抗擊疫情的感謝。在該篇報導的圖片中,一位義大利居民將旗桿上的歐盟旗幟降下,升上中國五星旗,與義大利國旗一同飄揚在空中。

然而,日前網路流傳一段義大利居民大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影片,甚至影片中義大利居民還高喊「感謝中國!」。不過,該影片後來被證實為造假,「事實查核中心」也針對該影片發布相關說明。

另外,除了中國對義大利進行援助,俄羅斯也派遣百餘人「醫療兵團」援助義國。有一名義大利居民對此表示感謝,將住家門口原本插著的歐盟旗幟,換成俄羅斯國旗,還亮出手寫字條「我們相信患難見真情。感謝普丁總統,感謝俄羅斯。」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