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席捲全球,疫情在各國持續升溫!繼好萊塢63歲巨星湯姆漢克夫婦、NBA球星相繼確診武漢肺炎後,日本演藝圈昨(24)日傳出首位確診病例,這位確診藝人就是上個月才剛歡度70歲生日的喜劇天王,人稱「怪叔叔」的志村健

據當地日媒報導,志村健預計今年與高齡88歲導演山田洋次合作新作《電影之神》,由志村健與男星菅田將暉兩人挑大樑,這是志村首度主演電影,原定近期將會開拍、12月上映,但如今計畫恐生變數。另外,志村健將在30日播放的日本放送協會(NHK)晨間連續劇「加油曲」(暫譯,由男星窪田正孝主演)中演出,這是他首度演出NHK晨間連續劇,但現在可能受健康因素影響。目前主持2家電視台的常態節目,錄影時間也必須調整。

除了演藝工作外,志村健原定在東京傳遞奧運聖火,預計26日從福島縣起跑,在日本傳遞121天聖火的活動,也隨著昨(24)日晚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決定延期約一年舉辦取消。武漢肺炎重挫全球經濟外,也嚴重影響每個人的生活與工作。志村健目前住院治療中,經紀人稍晚會出面說明他的健康狀況,但過去有過肺炎、肝病等病史的志村健,也讓他的粉絲為他非常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