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疑似罹患武漢肺炎。經過居家隔離10天後,已經基本康復。

桑柏格表示,她兩星期前自中歐旅行返回瑞典後,開始感到疲勞,並出現發抖、喉嚨痛以及咳嗽等症狀;和她一起旅行的父親也有類似的症狀,但更加劇烈。

在瑞典,人們除非需要緊急醫療,否則不被允許進行冠狀病毒篩檢。因此,她沒有利用醫療系統隔離,而是自我隔離,她認為自己極可能受到感染。

好消息是她已經「基本上康復了」,但她也要向年輕人傳遞強烈的信息,警告他們採取極端預防措施,以免感染其他可能也無法應付的人。

桑柏格說:「我幾乎沒有感到不適。我上一次感冒比這還糟得多!要不是有人同時感染了病毒,我甚至可能都沒有懷疑過。」

她對年輕人喊話說:「我們這群非危險群有著巨大的責任,我們的作為可能影響許多人是死還是活。」

桑柏格說:「請記住這一點,請聽從專家和各地當局的建議,#StayAtHome(留在家裡)的建議,減緩病毒的傳播。並請記住,要互相照顧,並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