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降雨區以東半部為主,背風的西半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有持續回暖的狀況,西半部普遍在攝氏30度附近,雲量稍多的東半部地區也有26至2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環境為偏東風漸轉南風,降雨區以東半部為主,部分區域有大雨的可能,主要是海面上的對流往陸地移入,背風的西半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有持續回暖的狀況,西半部普遍在30度附近,雲量稍多的東半部地區也有26至28度,夜間清晨低溫各地在19至21度間,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後2天(26日、27日)的白天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升高,屆時全台各地的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