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各國面對控制不住的社區感染、人傳人,紛紛封城避免擴大。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在節目中被問到,若是疫情持續失控,台灣有沒有封城的可能?李秉穎霸氣回覆「我不會讓它發生」,他認為國外的封城都封得不好,不是封得太嚴格,就是封得太輕鬆,根本沒有針對重點。

李秉穎近日在節目中坦言,其實每當台灣又出現確診案例,「我心頭每一次都震一下,不過就是說,你也不必震得太厲害」,認為就算有未爆彈,依照台灣的防疫狀況,都不需要太擔心。

李秉穎表示,國外封城的尺度拿捏得不好,「有的是封得太嚴格,造成民生物資短缺;有的封的太輕鬆,沒有針對重點。」他說國外還有首相跑去公園,把正在曬太陽的民眾趕回家,「這什麼意思?曬太陽紫外線可以殺病毒,你知道嗎?」

李秉穎認為,如果台灣真的疫情吃緊,不需要封城或封家,應該要建立一個獨特的「台灣防疫網」,他指出,飛沫傳染只要戴口罩、保持距離,被傳染的機率就很低,「最麻煩的是接觸傳染」,病毒附著在環境中,而我們的手觸碰後又接觸鼻、口就很容易傳染,而且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很難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