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赴中發展的《霹靂布袋戲》今天被中國網友起底多項涉台獨言論,引發多個中國合作夥伴反彈,紛紛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分裂兩岸,堅決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始終維護國家尊嚴!」為由宣布終止合作。對此,除了涉台獨言論之一的主持人「DJ小狄」辭職負責之外,鄉民也遺憾表示,霹靂沒有錯,錯的是那群玻璃心。

事發緣由起因於一名霹靂布袋戲的操偶師日前在個人臉書寫下:「每次看到按讚的臉友、名字有(冠)字的都會連想到~(新冠病毒)~算了~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才不會黑白想」。這段文字後遭截圖瘋傳,目前本文已經看不到。

不僅如此,中國網友還發揮柯南精神,起底挖出霹靂布袋戲董事長曾表態「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多元融合的一個國家」受訪畫面,至於《超級霹靂會》主持人DJ小狄近期主持內容,只是因為以台灣及新加坡作為防疫成功的「國家」作為舉例,卻也被對岸網友列為台獨言論實在誇張。

針對此事,PTT鄉民與資深霹靂迷也發表了許多不同的看法,有憤怒的留言提到 「舔共跟吃毒沒兩樣遲早身敗名裂」;「弱智糞國的糞人,可憐」但也有消極的看法例如:「台灣戲迷大概也不會有太大反應吧,畢竟早就知道他們舔很兇」;「人家就靠中國吃飯,乖乖躺平吧」。

不過,更多的是支持者惋惜說,「跪中國可以理解,別跟那些名嘴一樣幫著中國罵台灣就好」;「這種事情一跪就輸了,之後就是軟土深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