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臉書揭露高雄市政府最近推出一個媒體社群行銷標案,質疑在疫情關鍵時刻到底有什麼任務,要求市府必須說清楚,更有網友指稱得標者是前觀光局長潘恆旭的公司。高市府工務局今(24)日出面說明指該項標案為養工處例行性業務活動標案,屬年度標案重新辦理招標,全案尚未決標,桔子公關顧問公司僅為投標廠商之一,望各界勿捕風抓影,讓不實指控浪費媒體及社會資源。

簡煥宗日前在臉書貼出桔子公闗顧問有限公司的徵才資訊,言明是配合標案派駐政府機關,人數1-2位,工作地點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屬全職工作,月薪24,000元,工作內容為社群媒體經營管理、公關新聞稿撰寫,還要會操作各式各樣的相機及周邊設備功能。

簡煥宗表示,全國上下都在努力防疫之際,高雄市政府卻找社群人員來協助市府行銷工作,工作內容不只要行銷,又要會行政,看來這份工作包山包海。在這個疫情正關鍵時刻,是要協助防疫宣導嗎?還是在民間團體推出罷韓後,待在高市府擔任反罷免的網軍?這作為到底要給予什麼樣任務,市府須說明清楚。

今天工務局透過聲明表示,該項標案僅為本局養護工程處例行性業務之活動標案,屬年度標案重新辦理招標,相關業務才能持續執行。目前招標程序仍進行中,該公司僅為本案投標廠商,且全案尚未決標,關於該公司於社群網站及人力銀行所發之徵人訊息僅係其為內部需求自行招募人力,望各界切勿捕風捉影,防疫期間更需政府與人民同心協力,勿讓不實指控浪費媒體及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