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某國立大學今(24)日下午發出公告表示,指出該校有26名同學及教授與確診案例有密切接觸,現被列為居家隔離,共有20門課程要改為線上遠距教學。另外,也新增一門與他校合作開課之課程,根據校方資料表示,修習該堂課共有165人,已緊急通知該堂授課教授。

該校校長發給全校教職員生一封信,他說明,今日接獲新竹市衛生局通知,有26名學生和教授與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有密切接觸,應依疫政單位規定返家進行居家隔離,期盼他們平安健康地度過檢疫期。進一步提到,這26位同學及教授在本校修習及教授的課程共20門,修課人數共9百多人,已一一用簡訊及電郵通知。

校方並且呼籲,依疫政單位規定從即日起至3月31日自主健康管理,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必要出門時應戴口罩,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這20門課也從即日起至3月31日改為遠距上課。

根據該校學生會臉書粉專表示,因該校與新竹另一學校密切交流,且大學有校際選課機制,除原先公布的20門課程外,也新增一門與他校合作開課之課程,根據校方資料表示,修習該堂課共有165人,已緊急通知該堂授課教授。更一步表示,麻煩同學不需恐慌,因應目前狀況,已建議校方加強大門管制,詳細措施待本週防疫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