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不顧中國當局政府屢次反對,日前數次使用「中國病毒」來代稱武漢肺炎病毒,兩國連日來屢屢爭鋒相對。對此,中國駐法大使館不甘示弱,竟在推特標註「#川普大流行病(#Trumpandémie)」一詞。

中國駐法大使館先於twitter 引用《每日野獸》的報導,指責美國依靠謊言和種族主義而非科學和有效措施,來抑制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白宮也使用醜陋的策略來轉移對「川普大流行病」的批評。

此外,中駐法大使館更轉推「甩鍋好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twitter,直指中國努力奮鬥為全球贏得了2個月的準備時間。寶貴的時間被美國政府浪費掉,還不遺餘力地汙名化中國,這是既不道德也不公正的,相當不利於國際合作。

不過,外國網民對於中駐法大使館的反唇相譏,卻反而紛紛留言直喊「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小熊維尼流感」。

駐法大使館先於twitter 指責美國依靠謊言和種族主義防疫   圖:擷取自twitter

大使館直指中國努力為全球贏得2個月的,寶貴的時間被美國政府浪費掉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