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日前於防疫期間出國而引發爭議,儘管兩人事後皆發出聲明致歉,但仍餘波盪漾。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在臉書表示,張上淳「召集人」,欠其他醫事人員一個道歉,她今(24)日說重話「我是李來希吳斯懷?差太多了吧!別把我當他們打」。

黃光芹在臉書表示,一連3篇po文,引發軒然大波。「有人支持,有人反對;有人暗諷,有人鼓勵。」甚且有遠在美國的台灣醫生,苦口婆心寫長文勸她,並細數張上淳「良醫」的種種;她自己也上網流覽,張在抗SARS期間「被封為防疫將軍的原因」。

她強調,自己這個人一是一、二是二,「是我的我認,不是我的、我萬萬不認」。例如近日有大軍團正義魔人們,輪番用假議題灌我,「我就萬萬不受」。

黃光芹指出,「哪些是假議題?」第一,「我有笨到主張子債父還嗎?怕斯斯有兩種,事情一複雜,就有人混為一談,無限上綱」。直接說,她有要張醫師以父親身份,「為他兒子的所作所為道歉嗎?」當然沒有!「不知道是誰壞,拿我當壂背?我是建議他以召集人身份,向那些順時中的醫護們說聲拍謝。例如台大醫院有19位逆時中,但也有200多位順時中,之前的po文已經說明清楚,我就不再贅述。」

「第二,我要陰謀打擊張上淳及防疫團隊的專業、重要性、功勞、士氣?當然不可能!請一碼歸一碼。我可不是吃素的,前面也不是玩假的!」、「第三,我是李來希、吳斯懷?差太多了吧!別把我當他們打!」

黃光芹表示,今天不寫長文,以免治絲益棼。「我要說的是,我雖然人微言輕,卻希望做「益生菌」。危機處理的建言聽不聽沒關係,就怕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那我就罪過了!」

她強調,自己這個人一是一、二是二,「是我的我認,不是我的、我萬萬不認」。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