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歐美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大批留學生紛紛返回家鄉,就讀美國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ACCD)的22歲中國女星徐嬌也因此停課,而因應母親要求返鄉躲避疫情,19日回到中國後接受了居家隔離,卻被大批網友砲轟「耍特權」,對此本人於今(24)日在微博上發文,親自回應酸民們的疑惑。

徐嬌19日的發文中就提到,「在我回國之前,媽媽已提前在社區進行報備,由區防控指揮部派車接我到家居家隔離,全程做到『無縫對接』。家人已經住到了別處,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獨自居家隔離。家門口已經貼上了隔離人員的字條,門口還裝了監控器,實時監督被隔離人員是否外出。」,沒想到卻引來網友質疑她違反18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公開的規定,也就是「集中隔離14天」原則,疑問為何從美國回來的她能獨自隔離。

對此,徐嬌今日發文表示「對於所有質疑我的人最後回覆一次。我此次獨自居家隔離是合乎規定的,嚴格遵從社區安排,不是特權!當天跟我同一個航班到達的人很多都由區防控指揮部派車接走居家隔離了。」,同時也曬出防控指揮部的告知書與杭州健康打卡APP頁面截圖,證明除了集中管理之外也可以居家隔離,說道「健康碼上都寫了可以居家隔離,不知各位還有什麼疑惑?」,看出徐嬌對於酸民的質疑非常生氣。

徐嬌對於「耍特權」一事親自作出解釋,親自回應酸民的攻擊。   圖 : 翻攝自徐嬌微博

徐嬌發出中國防控指揮部的告知書,證明自己並沒有違反規定。   圖 : 翻攝自徐嬌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