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企業,繼2月時蘋果與微軟相繼宣布調降本季營收預測後,推特(Twitter)也宣布,由於疫情大流行,企業紛紛縮減廣告支出,本季業績無法達成原先目標,必須撤回今年第一季財務預測。連蘋果、微軟與推特三大科技巨擎都宣告達不到營收目標,可想見中小企業的受創更深。

《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媒報導,Twitter原本預估第一季營收可達8.25億美元至8.85億美元、營業利潤達3000 萬美元,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Twitter的全球廣告數量在過去幾週以來不斷下跌,預計第一季營收不僅達不到原先預估,還可能低於去年同期的7.87億美元,因此撤回2020年第一季的營收預測,預計4月30日召開2020年第一季財報視訊會議。

早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多家研調機構已警告過這場疫情可能對企業帶來的財務影響。繼蘋果、微軟後,推特也坦承營收受到疫情影響,這可能促使更多企業認真審視自身財務狀況,做出更務實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