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歐盟國家後,以色列也面臨居家防疫人數大增而導致的網路擁塞問題,大批民眾投訴網速下降,促使電信監管機構要求串流影音平台網飛(Netflix)降低畫質,以減少網路傳輸量。外界預估,這股風潮可能會隨著疫情越趨嚴重,居家人口增加,一路延燒到中東地區。

《路透社》報導,Netflix日前宣布將降低歐洲地區串流影片的畫質,以減少網路用量,這項措施預計下週起也會在以色列實施。

以色列目前確診人數為1442人,其中1人死亡,41人康復。自疫情爆發以來,愈來越多民眾宅在家,使該國的網路流量壅塞平均增加了30%,大批網友抱怨網速下降,促使以色列通訊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要求Netflix調降影片的解析度以維持網路通順。對此,Netflix表示,將在未來30天內降低以色列的傳輸量25%,但仍會保有良好的服務品質。

目前Netflix在中東及非洲地區約有超過4200萬的訂戶,外界估計,隨著中東地區確診病例數增加,關在家的人越來越多,網路爆量的問題可能會成為各國面臨的重大挑戰,屆時「調降線上串流影音畫質」措施可能會擴及到更多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