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世界多國陸續下達「封城令」,要求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近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法國一名跑者在封城期間,利用自家僅有7公尺的陽台進行「馬拉松挑戰」,在狹小空間來回奔跑3000趟,完成42.2公里的馬拉松全馬距離。

法國自17日中午12時開始全國封城15天,民眾必須待在家中,如果一定得出門,就須簽署文件說明去處。一名在圖盧茲市(Toulouse)餐廳工作的32歲男子諾霍莫維茨(Elisha Nochomovitz),原本3月報名了兩場馬拉松,卻因為肺炎疫情而取消,於是決定在自家陽台持續運動,完成「馬拉松挑戰」。

諾霍莫維茨18日在自家僅有7公尺的陽台上來回奔跑3000趟,完成42.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距離,全程費時6小時48分鐘。諾霍莫維茨將影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上,立刻引起廣大網友及媒體注意。

諾霍莫維茨表示,跑步是他唯一的樂趣,不論身處何時何地;他並說明,此舉是為了向前線辛苦抗疫的醫療人員致意,並告訴民眾即便待在家中,也能夠持續運動、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