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019年首辦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一推出場次就被秒殺,超夯活動今年又來了!今年度夜間觀星活動從4月份辦到10月,共計56場次,且全程免費。導覽活動3月27日開放報名,第一場活動將於4月11日開始,全台民眾不分年齡皆可參加。

台東縣為台灣本島光害極低的城市,擁有最適合賞星的天然環境,是觀星迷必訪的地區之一。2018年舉辦「台東縣最美星空選拔」,去年為推廣14處台東最美星空,辦理星空導覽活動,一推出就成為台東夜間旅遊最受歡迎活動之一,各地遊客到訪台東前還會詢問星空導覽的活動場次。

導覽團隊有台中天文學會吳建德常務理事、國立中央天文研究所李昫岱博士、曾任台東大學曹俊傑講師等天文專家,活動現場除了基本天文知識、星空神話故事、也有不定期天文望遠鏡操作,增加更多觀星實作樂趣。

本次導覽活動全程免費,為維護導覽品質,每梯次僅開放20人報名,3月27日網頁會顯示報名頁面,可上「台東最美星空」官網查詢資訊。除星空導覽活動外,6月份開始也將舉辦7場「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