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評選為「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的阿拉寶灣於5月1日正式開放,全區深度導覽解說的活動也將在4月1日開始接受預訂,一年中限定開放5個月的基隆秘境又將與遊客見面。

因長期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和平島公園海岸邊形成了蕈狀石、豆腐岩、海蝕平台等奇特地質地貌,宛如一座雕刻美術館,其中,10個造型特殊的石頭園方特別取名為豬頭岩、人面獅身岩、海豹岩、彈塗魚岩、海兔岩,以及位在秘境阿拉寶灣的金剛岩、法老岩、鱷魚岩淚、基隆市鳥黑鳶岩、花豹岩。

位於和平島公園後門的阿拉寶灣因為位處落石區,考量安全問題封閉多年,終於在2018年重新開放,不過,每年僅開放5月至9月這段時間。今年秘境準時在5月1日開放遊客參觀,全區深度導覽解說的活動也將在4月1日開始接受預訂。想探訪秘境的遊客只需在參觀前7日上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預約即可,每日僅開放300個名額。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曾姿雯處長表示,和平島公園極具國際魅力,經營廠商為了讓遊客輕鬆取得拍照角度,特別設計了人面獅身岩、豬頭岩、海豹岩、彈塗魚岩及金剛岩等五個「守護岩專屬觀景窗」,只要從觀景框望去,就能輕鬆找到守護岩,還能跟守護岩同框入鏡,歡迎大家到和平島來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跟著島工的腳步一起來探訪秘境喚醒沉睡的守護岩。

 

和平島內設置了5個守護岩專屬觀景窗方便取景。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