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校以上子女的教育補助費遭蔡政府取消一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4日)於立法院會期間,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態。在國防部、退輔會態度都傾向支持恢復後,蘇貞昌也稱,如果這方面對上校不公平或怎麼樣,政府當然應全盤考量。

行政院自2017年8月大砍退休公教人員補助後, 公告子女教育補助費只有月退2.5萬元以下者才能領取,而具軍人身分者,需中校以下才可請領。然而,退輔會正爭取在今年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前,爭取恢復發放。

根據退輔會統計,退役上校以上軍人的在學子女,約有2700多人,合計所需補助經費要動用近1.6億元。

吳斯懷質詢表示,這攸關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這是很重要的用題,但牽涉不多、動用國家預算又很少、升上校並沒有罪。馮世寬表態,對於爭取恢復發放,非常支持。國防部也附和稱,對退輔會的立場抱持樂觀態度。

面對吳斯懷要求表態。蘇貞昌回應,其實他就是靠教育補助費完成教育的,因為他爸爸是最基層的公務人員,所以政府在就整個軍籍福利各種方面,考慮的是全體,如果這方面對上校不公平或怎麼樣,政府當然應全盤考量,但政府應全部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