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逐漸延燒,人民解放軍對台壓迫的力道卻沒有減緩,反而頻繁策動大量軍機繞台,並連帶資訊戰攻勢,企圖瓦解國人團結的防疫決心,與打擊醫護人員的士氣。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面對中國更趨霸道,無視兩國主權對等屢屢進犯我國等舉措,大嗆:「阮台灣人不是塑膠做的。」

陳亭妃稍早於臉書寫下,當世界各國都因為中國武漢肺炎忙得焦頭爛額之時,身為罪魁禍首的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檢討及道歉就算了,還不時派軍機繞台、恐嚇台灣人民,實在有夠過分又鴨霸!

中國共產黨的鴨霸不只咱台灣人看不下去,就連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的美軍第七艦隊,昨(23日)都特地前往中國南海地區進行軍事演練,而且還首度發射了導彈,警告中共不要亂來的意味十分明顯!

陳亭妃提到,台灣的國防部除了對南海的情勢皆於第一時間掌握之外,在今(24日)清晨台灣各空軍基地也進行了戰備月的演練,多架F16v戰機於拂曉緊急升空,進行攔截、模擬敵人攻擊我國重要陣地等戰術演練,且全程皆以實戰規格進行,絕不容許我國領空遭受到外敵侵犯!

最後,陳亭妃正告中共:台灣人,從來不主動挑釁。但台灣人絕不容許他國來我們家門口挑釁撒野!我們不引戰,但我們更不怯戰!因為阮台灣人不是塑膠做的!

對於陳亭妃的說法,也有不少網民在臉書留言: 「共產黨不除世界無寧日,有種就來開戰,開戰前先把吳斯懷們先除掉」、「維尼最怕的是小英,台灣準備好人民就準備了,不過要先抓紅蟲來審判」、「欺人太甚,臺灣一定要團結一致,要對抗疫情,還有共軍,更可惡的是國民黨那些散播假消息和扯後腿的~」、「爲了守護我們的家園,我們不怯戰」 

國防部長嚴德發進駐衡山指揮所緊盯台海最新局勢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