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頭殼昨(23日)日報導之後,美中外交發言人再為武漢肺炎病毒起源、中國隱瞞疫情等爭議,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戰。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稍早於臉書發文評論,提到如何識破中國大外宣、中共「甩鍋烏賊戰」這中間有什麼貓膩?其實看來看去講東講西,都只是利用一套一套的劇本,把中國的責任大力甩出去。

對於美中兩國再為病毒發源地爭執,兩邊外交發言人為了中共的防疫時間軸在推特上吵起來。羅智政認為,中共很擅長打「甩鍋烏賊戰」,要吵架之前先造一個架構,看似合理化,又講東講西,理直氣壯把自己的責任甩出去。但結合其他角度的情報後會發現,這個架構就像是平行時空,有些作為實在莫名其妙,事後統整起來看,都是一套一套的劇本。

要打破這種烏賊戰,就是重新分析所有情報,時間軸列出來,一樣一樣來看。美國有自己的情報網,拿到的疫情現況與防疫作為情報一定跟中共不一樣,而且很有把握,才會一一點破。

對比台灣與中國的防疫作為,台灣的確是在去年底就已經向WHO示警,同時間中國卻拒絕承認這個病毒會人傳人,然後開始審查刪除網路言論,光一個李文亮醫師事件就戳破中共即時通報的謊言!

羅致政說,套一句中國人的日常用語,這中間有什麼貓膩?美中兩邊都把時間軸拉出來看,就讓國際社會來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