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疫情即時監測系統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3日下午6時,美國境內至少已有43214人確診武漢肺炎,造成533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經濟狀態糟糕的時候,會出現死亡(事件),且死亡人數一定會比『因病毒死亡』的人數來得多。」

美國各州23日暴增100起死亡病例,這是疫情蔓延以來,美國單日死亡病例數的新高。死亡患者遍及美國34個州、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川普當時簽署一份行政文件,禁止囤積應對疫情所需的醫療物品,例如洗手液、口罩、個人防護物品等。

密西根州、印第安那州、西維吉尼亞州都頒佈「居家令」,加上先前已頒布的其他地區,已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被要求待在家中。此外,維吉尼亞州也宣佈,持續關閉所有公立和私立學校。

對此,川普表示,「經濟狀態糟糕的時候,會出現死亡(事件),而且死亡人數肯定會比我們談論的因病毒死亡的人數來得多」,英國《衛報》報導則指稱,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頻頻暗示這項消息。

川普強調,「我們有雙重義務,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國家,世界上沒有國家像(我們)這樣,世界上沒有哪種經濟像(我們)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