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中國近來宣稱境內確診人數下降,但仍需嚴加防範境外移入個案。對此,有中國媒體報導,北京決定自25日零時起執行以下措施,包括所有自北京口岸入境的人員,以及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的人員,皆須就地集中隔離觀察,並全做核酸檢測。由於中國兩會雖然暫時延期,但隨時有可能復開,因此也有網民質疑,北京此舉是在為中國高官做防疫把關。

綜合中媒報導,目前中國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導致輸入性的風險持續增加,中國官方決定採取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針對入境首都北京的人員,自25日零時起採取兩項措施,包括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以及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入境後「全部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

報導並指出,隔離觀察費用必須由民眾自行負擔,檢測費用將按照是否有基本醫療保險或其他商業保險等規定部分支付。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昨(23日)全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4例,其中北京31例;累計報告全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27例,北京138例。